元智大學第2屆世代共學科學營 教導長者手機應用

【聯合報/記者翁唯真/桃園即時報導】

元智大學課外活動組「艾妲資訊培力」團隊為銀髮族舉辦第2屆世代共學科學營,20及21日與社區大學長輩和師生共40人至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實體操作Google Map導航功能,並參觀科學工藝館,了解國內科技發展歷程,體驗科技永續教育。

長輩們在活動中運用手機軟體於駁二特區尋找9項地標,並與艾妲義工學生拍照打卡,完成導航闖關任務;也造訪科學工藝館,透過互動裝置,學習科技的演進。課外組黃郁蘭組長表示艾妲計畫與社區大學合作,為銀髮族打開科技大門,縮減世代數位落差,享受科技帶來的生活便利。

高齡80歲的簡文一已參加2屆元智艾妲世代科學營,他說自己的長孫大四了,能跟年輕學生走出社區一起學習,自己也年輕了起來。他提到為了世代的距離,年長者應不斷學習新科技,現在又學會手機導航,日後出門就不怕迷路了。(待續)

20211124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8/5911126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