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探秘元智學生會在地文化探訪

【大紀元/記者徐乃義】

龍潭大池的菱潭街興創基地,印有龍潭地景的彩繪燈籠高掛,空氣中瀰漫著出爐蛋糕及咖啡的香氣,伴隨輕快的音樂,很難想像這裡曾是荒廢了14年舊市集。在2016年,幾位在地年輕人以推動龍潭在地文化為目標,舉辦文創攤位與藝文表演,並結合“硬頸市集”,立刻受到地方熱烈迴響,也因此催生了興創基地。

元智大學學生會活動部長,目前就讀電通英專二年級的陳嵊凱表示,龍潭素來文風鼎盛,也是"台灣文學之母"國寶級臺灣文學大師鍾肇政作品的靈感泉源,名聞遐迩《魯冰花》的創作地即在龍潭,歷史悠久的龍潭市街,也深藏許多傳統技藝;透過這趟小旅行,探索不同視角的龍潭和客家文化的世界。

龍潭大池的菱潭街興創基地,印有龍潭地景的彩繪燈籠高掛,空氣中瀰漫著出爐蛋糕及咖啡的香氣,伴隨輕快的音樂,很難想像這裡曾是荒廢了14年舊市集。 在2016年,幾位在地年輕人以推動龍潭在地文化為目標,舉辦文創攤位與藝文表演,並結合"硬頸市集",立刻受到地方熱烈迴響,也因此催生了興創基地。(待續)

20211203 2

詳全文:https://www.epochtimes.com/gb/21/12/3/n13414174.htm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