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人工智慧系統 打響口碑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亞泥】

亞洲水泥(1102)近年積極投入數位創新研發,將人工智慧(AI)和大數據技術,導入傳統的製程、保養以及發貨系統,獲得國際肯定。亞洲企業商會( Enterprise Asia)舉辦的「2021國際創新峰會暨線上頒獎典禮」,日前公布今年最受矚目的國際創新獎企業,亞泥的「ACTEC人工智慧控制系統」榮獲「服務與解決方案」項目殊榮,是全球唯一獲獎的水泥公司。

亞泥近年來和同為遠東集團的元智大學產學合作,導入「人工智慧理論」和強化「學習及深度學習演算法」,將原有的控制系統整合為「ACTEC人工智慧控制系統」,建置「水泥4.0」專案,並在關係企業遠傳電信協助下,布建IT基礎設施和數據分析平台,應用在各種物聯網(IoT)上,打造出智慧工廠。(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964866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