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最新調查! 私校大躍進 成大蟬聯企業最愛大學

【華視/陳奕寧綜合報導/台北市】

《遠見》今(24)日公布「2022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成大蟬連八連霸,台科大奪得亞軍,台大落居第三。北科大一舉衝到第四,力壓排名第五、六、七的政大、清大以及陽交大。逢甲是私校排名第一,與淡江分佔第八、第九名,中山今年大幅進步5名,排名第十。

《遠見》發現,今年第1個現象是「技職翻紅」,前30名當中,將近3分之1都是技職體系大學,是調查以來首見的高比例。除了台科大、北科大搶入前5名,前30名還包括高科、雲科、虎科、勤益、屏科、明志、正修等另外七所公私立科大,當中虎科、屏科、明志都較去年進步超過10名。

第2個現象則是「私立不遜於國立」,相較去年企業最愛前10名都為國立大學,今年不但逢甲、淡江搶進前10名,前30名中還包括了中原、輔仁、元智、東海、東吳、文化、明志、銘傳、正修等,共計11所私校,名次也多較去年有所前進。

20220124 1

詳全文: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2201/202201242069697.html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