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社區共創、職人共好、青創培力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於今(111)年度獲選進駐馬祖新村8號眷舍,進駐空間命名為「元創眷永」,以共創、培力為核心任務,進駐初期陸續策劃辦理2場精彩展覽,包括日前策展的《記敘穿越》現地藝術創作展,以及展期至6月26日的《無言花生》雙個展,歡迎民眾踴躍觀展。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於本(111)年度獲選進駐馬祖新村8號眷舍,在計畫主持人黃琬雯助理教授帶領下,團隊以共創、培力為發展任務,將進駐空間命名為「元創眷永」,期許以青年的創意來達到眷村場域和文化的永續發展;LOGO設計「元創眷永」四字由馬祖新村原住戶胡明貴爺爺親筆題下,更象徵著地方文化與人文精神的遞嬗與傳承。「元創眷永」正式進駐後,將積極推展「社區參與共創」、「職人串連共好」及「地方青創培力」等工作,規劃以「社區工作坊」串聯地方居民和職人,共同探索和發現馬祖新村的生活美學;也將透過「藝術介入」、「設計實驗與跨域合作」等方式,進一步活化場域,相互激發更多文化創意的可能性。(待續)

詳全文: http://www.tynews.com.tw/news.php?action=show&nid=164080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