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藝術設計系「元創眷永」中壢馬祖新村登場

【桃園電子報】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於今(111)年度獲選進駐桃園馬祖新村8號眷舍,將進駐空間命名為「元創眷永」,以共創、培力為核心任務,進駐初期陸續策劃辦理2場精彩展覽,包括昨(15)日結束策展的《記敘穿越》現地藝術創作展,以及展期至6月26日的《無言花生》雙個展。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元創眷永」進駐馬祖新村揭牌儀式暨開幕茶會。鄭文燦表示,桃園眷村文創園區不僅保存眷村生活記憶,更希望透過文創轉換,提升桃園多元性、開放性及在地性,讓族群共好。因此,希望元智大學的優秀團隊進駐「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後,培力各文創藝術團隊,並與地方居民共同找回生活、文化及美學,展現「社區參與共創」、「職人串連共好」及「地方青創培力」3大特色,創造馬祖新村文創市集新方向,讓小小基地擁有大大的夢想,未來發展更好。

鄭文燦也提到,市府與遠東集團元智大學擁有多項合作,包括合作推動「霄裡文化走廊」計畫,打造「遠東國際會議中心」及「有庠紀念館」,亞東紀念醫院桃園分院增設病床數也已獲市府及衛福部核准,未來內壢地區將以元智大學為核心進行活化。(責任編輯/黃雅蘭)(待續)

詳全文: http://n.yam.com/Article/20220516298929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