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技職國際移動力計畫 選定台灣10校全球第二多

【中央廣播電台/陳國維】

印尼文教科研部為鼓勵技專校院的學生到海外學習,今年推出技職版的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計畫(IISMA for Vocational Students),並選定11個國家、46所大學為合作夥伴學校,預計9月甄選400名學生到各大學學習,台灣有10所大學獲選夥伴學校,是第二多,僅次於澳洲。

印尼政府倡導大學生到海外學習,先在去年成立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計畫(Indonesi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Mobility Award, IISMA),今年再特別獎助技專校院學生,預計選出400名大三、大四學生,到世界各國學習4到6個月。這次選定的46所合作夥伴學校,有10所來自台灣,包括元智大學、中原大學、台灣師範大學、亞洲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

元智大學國際長梁韵嘉表示,這項計畫會由印尼政府補助註冊費、學費、經濟艙機票費、簽證費、安家及生活津貼、PCR檢測費、隔離及健康保險等費用;元智大學所提出的合作計畫,是整合校內5個學院的英語學士班,從工程、管理、財務會計等3個領域,選出符合印尼政府需求的英語授課課程,並安排學生到遠東新世紀等公司參訪。

梁韵嘉:『(原音)他們是希望他們的學生來這邊上課的時候,一個是英語授課,另外一個就會希望在上課的內容裡面,會有機會帶到實務的,讓他們會有一些實務上的經驗,或是他們有機會去產業界去參訪。』(待續)

20220506 1

詳全文: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33168

【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