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華視不力 立委質疑NCC必要性

【Nowenws/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公廣集團旗下的華視短期間內字幕接連出包8次,主管單位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 NCC)監督功能遭到質疑。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高虹安、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與中華傳播管理學會今(23)日一同召開「嚴格把關NCC委員」記者會,呼籲暫緩明日的NCC新委員表決,先釐清未來數位發展部的權責分工、不要把立院當成橡皮章。

元智大學周韻采教授指出,數位發展部成立在即,被提名的3位新委員是不是都清楚自己任內會面臨的變動,清不清楚自己與數位發展部未來的工作分工。政府提出這樣的委員名單,有沒有符合自己對於數發部還有NCC的分工規劃,還是單純地一個一個蘿蔔一個坑,想辦法填滿就可以交差?(待續)

詳全文:https://tw.news.yahoo.com/%E7%9B%A3%E7%9D%A3%E8%8F%AF%E8%A6%96%E4%B8%8D%E5%8A%9B-%E7%AB%8B%E5%A7%94%E8%B3%AA%E7%96%91ncc%E5%BF%85%E8%A6%81%E6%80%A7-041949454.html

【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