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社會科學類排名 獲 RUR台灣綜合性私校冠軍

【中時/呂筱蟬】

2022年俄羅斯全球最佳大學排名RUR(Round University Ranking)最新結果出爐,元智大學在「台灣綜合性私校排名」(不含醫學院)榮獲第2名的佳績,尤其在「社會科學」類的排名,更獲得台灣綜合性私校(不含醫學院)冠軍。

RUR是長年關注全球大學排名的國際評比機構,透過「教學、研究、國際多樣性、財務可持續性」等四大面向,採計共20項指標。每年評估全球1000多所世界領先的高等教育機構表現,所做出的評比。

2022年度入榜的台灣大專院校共有35所,元智大學整體表現第22名,在「台灣綜合性私校排名」(不含醫學院)榮獲第2名,尤其在「社會科學」類的排名,更搶下台灣綜合性私校(不含醫學院)的第1名。「社會科學」類包括評比學校對於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如法律、社會工作、語言、國際關係等。

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長劉宜君表示,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整合人文藝術與社會科學,帶領學生進入社會關懷與文創產業的領域。其中社會暨政策科學系是桃園地區唯一提供社會工作師訓練的學系,並強調對於社會統計、民意調查方面的專業,設立民意調查中心;藝術與設計學系更以扎實的工作營與工程創意整合著稱;應用外語學系為全台第一個英日語雙修科系;中國語文學系為第一個透過程式語言的學習,將傳統文學與現代科技結合的文學系。(待續)

20220622 1

詳全文: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22003192-260405?chdtv

【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