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元智大學進入私立大學前十強 進步最顯著

【遠見雜誌/文/謝明彧 攝影/張智傑】

《遠見雜誌》今(29)日公布「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成大擠下陽明交大和清大,站上綜合大學榜的亞軍,僅次於臺大(台大)。三至五名分別為陽明交大、清大、中山。
人文社科類前五名連兩年完全相同,分別為臺師大、政大、淡江、中正、輔大;技職類前五強也和去年一致,前五強分別為臺科、北科、雲科、明志、高科;醫科類與去年同樣不變,北醫蟬聯冠軍;私校類前五強學校也是去年老面孔,唯無醫學院系的逢甲大學今年進步一名,成為第四,是無醫學院私校中的全國最佳。

逢甲突破醫科包圍私校類第四,元智進榜前十
私立大學前七名與去年相同,前五名中有四校具備醫學院,分別是北醫、中醫大、長庚、高醫,逢甲為前五名中唯一沒有醫學院的學校,6~10名依序為亞大、淡江、中原、元智、東海。
元智為今年前十強中唯一新入榜者,不僅是國內第一所開辦全英語教學的大學,也是國內第一所獲得國家品質獎的大學,面對去年開辦的「雙語國家」政策,以及近年大學退場議題,教學品保有目共睹,排名因此提升。(待續)

20220629 1
詳全文: https://www.gvm.com.tw/article/91386?utm_source=line&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chatbot_custom&utm_content=four_1_91386

【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