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克斯風名師鄧智謙 邀您一起吹出不一樣的人生

【桃園電子報/記者諶志明】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小鄧老師薩克斯風音樂教室負責人,34歲的鄧智謙從小學習薩克斯風,因緣際會下成為音樂教室的名師,身為桃園中壢在地客家人,鄧智謙希望能將所學推廣出去,讓更多人能夠一起來學習薩克斯風,感受音樂的美好。

鄧智謙表示,幼稚園時母親送他到音樂教室學習基礎的音樂,大班開始接觸鋼琴,到了國小加入直笛隊,三年級轉換到管樂隊。還記得當時要選樂器時,母親說,「藝人張菲吹薩克斯風好帥,你選擇學習薩克斯風好了!」,其實自己當時最想選的是小號,但由於太多人選,名額已滿,只好退而求其次聽從媽媽的建議。因此,就跟薩克斯風結下了不解之緣。

鄧智謙說,大學考上元智大學電機系,在課業之餘參加學校的管樂社團,發現自己最嚮往和喜愛的還是音樂,那時可以徹夜不眠地練習薩克斯風。上電路學時,心裡總想著等會要上台北,去和音樂系老師上課;上電子學時,也想著暑假要和音樂系的朋友去參與音樂營;上工程數學時,腦子裏充滿著晚上要到台北去練樂團,同時擔心「回中壢會不會沒有車?」當時心中圍繞著的,永遠都是音樂。在大一下學期,一個偶然的機會,讓鄧智謙踏入私人音樂教室當起老師,從此萌生要當一名優秀薩克斯風老師的想法。(待續)

20220808 1

詳全文: https://twline365.com/news/life/146611/

【202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