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中壢人 企劃體驗老店東南亞文化

【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

為更了解中壢的文化故事,桃園藝文陣線暑期工讀生展開「一日中壢人」企劃,透過訪談同為大學生的老店二代、新住民店家二代以及請印尼新住民游蘭梅阿姨推薦特色甜點等,籌備拍攝「一日體驗」系列影片,運用影像及設計專長,展現店家故事,透過訪談及體驗,呈現中壢好吃好玩特色,也更能了解各行各業甘苦及多元文化心聲。

教育部暑期實習工讀計劃的3名藝文陣線暑期工讀生,分別是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的吳育欣、中原大學商業設計學系的李悅慈及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的蕭宜芳,今年暑假開始3人便在桃園、中壢進行人物採訪轉化為不同呈現形式影片、文宣,同時參與認識桃園地景藝術節的鄉土文化資產工作營,舉辦地點涵蓋桃園不同地區的小學。

桃園藝文陣線理事長劉醇遠表示,協會參與教育部暑期實習計畫已邁入第五年,過去的實習生曾協助在桃園歷史建築中壢五號倉庫籌辦藝術節、協助辦理文創市集、協助老店設計禮盒包裝,甚至擔任國際交流學生導覽的翻譯助教。透過暑期的實習,希望同學們能學以致用,發揮自己的專長,去記錄並更認識自己生活週遭,深入認識在地故事及文化。(待續)

20220818

詳全文: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2/8/17/n13804272.htm

【20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