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教師第1人!元智大學駱建陵入選全球創新教學獎

【中時/蔡明亘】

現代大學教授教學方式多元,創新模式已成各專業領域共識,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群副教授駱建陵,獲得財務管理學會(FMA)提名,進入2022年創新教學獎決選,將於10月的美國FMA年會角逐優勝,全球每年僅有3位教師能獲此殊榮,而駱也是亞洲首位入選FMA創新教學獎的教師。

FMA是財金領域歷史悠久的非營利國際學術組織,每年10月在美國各城輪流舉辦的年會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財務研討會,吸引各地學者參與。2018年起FMA舉辦創新教學獎,表彰具創新思維、可轉移性高且對高等教育有顯著影響的創新教學提案,每年僅有3位學者進入決賽,競爭十分激烈。

元智大學指出,駱建陵今年以「Replica Game: A Creative Pedagogy for Option Strategies (複製遊戲:選擇權交易策略之創意教學法)」的教學提案獲評審青睞,在衍生性金融商品課程中,透過原創互動遊戲,讓學生快速掌握選擇權交易策略原理。(待續)

20220915

詳全文: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915004950-260405?chdtv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