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大學碩士起薪 元智表現亮眼 霸榜資訊、工程、管理三榜的冠亞軍

【遠見/謝明彧 】

這兩年,隨著台灣掀起大缺工潮,企業紛紛祭出更優薪資,吸引優秀人才,如今的碩士起薪水準為何?為何商管碩士起薪最高頂大換人當?

「碩士起薪更高」是很多人之所以就讀研究所的重要目的,希望更高的文憑,可以在求職時帶來更優渥的起薪。

2020年,《遠見》與104人力銀行獨家合作,首度公開「資訊」「工程」「管理」「財金」四大熱門徵才領域的碩士起薪前五強學校。
這兩年,隨著台灣掀起大缺工潮,企業紛紛祭出更優薪資,吸引優秀人才,如今的碩士起薪水準又是為何?

《遠見》「2022全台熱門研究所起薪排名」,鎖定近十年投入職場碩士人數最多的五大學群:資訊、工程、管理、財金、生科,找出其中「公私立碩士起薪Top5」。
綜觀五大熱門學群中,國立大學碩士起薪最高者,不管是理工或商管,都由陽明交大、清大兩校輪流奪冠,可說是最受企業歡迎的兩所國立頂大。

私立大學碩士起薪,則是輔仁、元智兩校表現最佳,霸榜資訊、工程、管理三榜的冠亞軍;東吳則在其強項的財金,長庚在具優勢的生科,分別拿下該學群碩士起薪冠軍。

 

管理學群:清大55K打敗台大;元智、輔仁私校最高薪(待續)

20220922 1

詳全文: https://www.gvm.com.tw/article/94401

【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