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對話 元智飛碟小屋桃園地景藝術節展出

【大紀元報/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

週末何處去?快來桃園地景藝術節與藝術、人文地景、自然對話!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川行脈動」在中秋假期盛大開幕,展覽範圍包括大溪地區臨大漢溪兩岸的公園、人工濕地和水利設施周邊。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黃琬雯老師受邀展出作品「看見,流域 The Place of Silence」,學生程家倩、譚文睿、謝芷君、林子洺、黃晉文也協力參與創作。作品位於大溪河濱公園上,藉由「四種看見-感知看見、視而未見、心靈看見、視不被見」探討河流與聚落間的依存關係。

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以「文化地景」的概念,透過藝術創作介入自然地景的方式,來引導大眾對地方歷史之認識,串聯社會關係並取得文化意義。今年地景藝術節也回歸至桃園的源頭—大溪區展出,以「河流」為主軸,探討大漢溪沿岸的自然景觀、多元文化及產業史之演進與發展脈絡。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黃琬雯老師受邀展出作品「看見,流域 The Place of Silence」,學生程家倩、譚文睿、謝芷君、林子洺、黃晉文也參與創作。該作品位於大溪河濱公園上,藉由「感知看見、視而未見、心靈看見、視不被見,四種看見」來探討河流與聚落間的依存關係。遊客可進入「飛碟小屋」,以身體五感來重新「看見」大漢溪流域聚落發展的變遷。(待續)

20220923

詳全文: http://www.epochtimes.com.tw/n389006/%E8%87%AA%E7%84%B6%E7%9A%84%E5%B0%8D%E8%A9%B1---%E5%85%83%E6%99%BA%E9%A3%9B%E7%A2%9F%E5%B0%8F%E5%B1%8B%E6%A1%83%E5%9C%92%E5%9C%B0%E6%99%AF%E8%97%9D%E8%A1%93%E7%AF%80%E5%B1%95%E5%87%BA.html

【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