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明天閉幕 兩校師生協力作品有意義又超吸睛

【聯合報/記者翁唯真】

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將在明天閉幕,今年在大溪的大漢溪沿岸舉行,這次主題「川行脈動:文化地景與社區美學共創」大溪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學生受邀與原住民藝術家伊祐・噶照的作品「自然中重生」一同創作;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老師黃琬雯受邀展出作品「看見,流域 The Place of Silence」,與4位學生也一同參與創作。

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以「文化地景」的概念,透過藝術創作介入自然地景的方式,來引導大眾對地方歷史認識,串聯社會關係並取得文化意義。今年地景藝術節也回歸至桃園的源頭大溪展出,以「河流」為主,探討大漢溪沿岸自然景觀、多元文化及產業史演進與發展脈絡。

黃琬雯表示,「看見,流域 The Place of Silence」,相對其他參展原民藝術家,偏好自然材料與曲線造型,她是建築背景,以南方松為主結構、反射鏡和帆布等現代的材料來構築作品,形式上是幾何形體的飛碟小屋,與周圍自然地景有一種幽默有趣的對話關係。(待續)

20220923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266/6637204

【202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