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化工啤酒競賽 元智化材勇奪三冠王

【台灣好新聞/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化材系藍祺偉主任及廖建勛教授帶領學生柯義政、吳茜樺、羅子郁、鍾傑名、孫沛妤、陳姿妤等人,參加2022全國化工啤酒釀造創意競賽,在全國大專院校眾多參賽隊伍中,分別以「梅杜莎」獲得學術實驗組競賽第一名;「Sour berry」獲得學術實驗組競賽第二名;「KU KU SAU」與「Not Yet」分別獲得深色組與淡色組第一名,包辦三個組別第一名,為此次競賽最大贏家。

元智大學化材系自2018年開設「精釀啤酒」創客課程,並設立國內大專院校第一間精釀啤酒成果分享室(Lango Bar),課程內容深受學生好評,今年參加由台灣化學工程學會所舉辦2022全國化工啤酒釀造創意競賽,包辦三個組別第一名,在競賽中大放異彩。

元智大學化材系藍祺偉主任表示,此次參賽啤酒品項中,獲得學術實驗組第一名的《梅杜莎》,其創作理念是將喜歡的水果加入啤酒中,釀造出初喝啤酒的人比較能接受的酒。團隊從設計酒譜到釀造成品,過程中雖有失敗,但從中改變釀造過程與方法,並獲取經驗得到成果。藍祺偉說,這款酒有淡淡的莓果香甜味,配上啤酒花微微的苦澀味,並擁有強烈的氣泡感,造就出清爽型的啤酒,很適合大眾品飲。啤酒花的部分選用Cascade 瀑布啤酒花,在釀造時加入有機的莓果果醬,使酒體帶有花香及莓果香氣,並於二酵時加入有機櫻桃汁,讓整個酒體帶有櫻桃淡淡的香氣與微微的粉色。(待續)

20221004 1

詳全文: https://www.taiwanhot.net/news/1008107/%E5%85%A8%E5%9C%8B%E5%8C%96%E5%B7%A5%E5%95%A4%E9%85%92%E7%AB%B6%E8%B3%BD+%E5%85%83%E6%99%BA%E5%8C%96%E6%9D%90%E5%8B%87%E5%A5%AA%E4%B8%89%E5%86%A0%E7%8E%8B

【202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