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出版《雙溪行旅追尋中壢》 發掘桃園的故事

【ETtoday新聞雲/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了讓更多市民朋友,追尋中壢文化史,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桃園文化廊道工作隊」,24日發表出版的《雙溪行旅追尋中壢》專書。通識教學部主任梁家祺表示,元智大學開設一系列在地文化課程,培訓青年導覽員,發掘屬於桃園的故事,希望年輕人對在地有更多關懷與行動,做到「傳播文化、深耕在地」。

《雙溪行旅追尋中壢》專書以在地多元文化課群每學期舉辦的聯合校外教學「雙溪行旅:中壢老城區」為藍本,將中壢在地文化和過往歷史譜成6條各具旨趣的導覽路線。

分別為中壢新街城堡見證之旅、多元宗教文化尋訪之旅、在地生活記憶體驗之旅、舌尖上的中壢品味之旅、以文吟社漢詩創作之旅、生命關懷與環境教育探索之旅,未來課群學生可帶著這本具歷史想像的參考書,實地走訪老街溪和新街溪沿岸,發掘中壢城市發展脈絡,探訪保存至今的各類文化資產。(待續)

20230301

詳全文: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224/2447521.htm

【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