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好麗色彩節 元智大學盛大舉行

【台灣時報/記者張添福台北市報導】

因為疫情而停辦許久的印度好麗色彩節終於開展!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與印度外籍生在3月11日,假元智大學七館旁草坪熱鬧舉行,以色彩繽紛的傳統文化特色,迎接新的里程。

好麗色彩節是印度三大節慶之一,「Holi」在印度語是「色彩節」的意思,又稱灑紅節、五彩節,在印度南部,當地人會在春季第一天慶祝色彩節,代表冬天已結束,喜樂的歡迎春暖花開的春天、大地萬物復甦重生。而好麗色彩節在印度已有千年歷史,隨著印度人民就學、移民,該文化傳統已遍跡全世界,逐漸成為廣為流傳的慶典。

元智大學全球處國際長梁韻嘉表示,本次活動由元智大學印度學生主導,不僅有色彩節活動,亦邀請印度傳統舞蹈表演、南亞地區音樂表演,同時也提供道地的印度料理。在點燈儀式後安排學生致謝禮,由代表學生以彩粉輕拍貴賓臉頰與額頭,象徵送上好麗節祝福。(待續)

20230313

詳全文: https://www.taiwantimes.com.tw/app-container/app-content/new/new-content-detail?blogId=blog-0560464c-b639-421d-a73f-1971e329b3b7&currentCategory=101

【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