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推動桃園外師學華語 為台灣雙語政策新創舉

【立報傳媒/潘韜宇】

元智大學成立華語中心,期望協助更多境外生、新住民、及外籍老師和移工朋友進修華語,同時認識在地特色,加速適應力和溝通力,提高本國認同。元智華語中心為推動雙語教學,首次與桃園市義興國小合作,為在台外籍教師開設華語專班,導入各種生活主題,協助外籍教師善用雙語優勢,成為台灣雙語政策的新創舉。

元智大學華語中心黃郁蘭主任表示,為落實2030年雙語政策,近年來各縣市政府為國中小和高中增聘外籍教師,全面提升國人英語能力,在桃園就有近140位外籍教師。然而,全世界說華語人口高達十多億,另有超過11億人口以華語作為第二語言;既然外師在台任教,更應藉地利之便,自我增能學習華語,培植雙語能量的競爭力。也希望未來教師們返國後,能將中文和台灣特色發揚光大,傳播到世界各地。(待續)

20230331 1

詳全文: https://www.limedia.tw/edu/37673/

【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