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GiCS尋找資安女婕思競賽 元智資工師生獲「創意發想賽」季軍

【經濟日報/曹松清】
 

2023GiCS第3屆女婕思活動日前進行決賽,共3,067位國內高中職與大專校院女同學報名。元智大學資工系黃婉瑜、李旻璇、劉佳華、陳律君組成「貓薄荷隊」,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創意發想賽」大專校院組季軍佳績。

元智大學資工系葉奕成老師指導,團隊共同集思廣益,針對罕見但極具威脅僞聲攻擊手法,於短短一個月內提出四個對應不同情境的防偽造聲音方法,在議題遴選與技術可行性的兩個優勢下,最終獲得評審的青睞,拿下第三名佳績。

元智大學資工系葉奕成教授表示,近年來隨著深度學習與語音處理領域的發展,出現許多偽造聲音詐騙的相關案件,但目前法律上仍難以阻止個人聲紋被濫用。因此從使用者端出發,積極防堵自身聲音被偽造的可能性是一個重要的議題。(待續)

20230510

詳全文: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7152586?from=edn_newestlist_cate_side

【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