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 盼成為原民學子另一個家

【教育廣播電台/石耀宇 臺北】

元智大學於112年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今天(31日)舉行揭牌儀式,未來將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學習協助、生活輔導、心理諮詢、文化傳承及職涯輔導等,除了經濟上的協助與課業上的輔導,更期盼能夠成為在校原民學生的另一個家。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表示,元智一直重視多元文化和多元價值觀的融合,期望可以給予更好的學習環境和支持幫助,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夠在學校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華。

原民中心主任劉俞志指出,元智目前約有57位原住民族學生,其中以阿美族及泰雅族居多,希望藉由中心凝聚原民生彼此的情感及向心力,使原住民族學生得到更多情誼上的陪伴,以此更加認同自身族群,並且從中獲得歸屬感。(待續)

20230601 3

詳全文: https://www.ner.gov.tw/news/6476f7eca07cac00073422c9

【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