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藝設系畢展「輻射源」 6/3起濕地Venue展出

【中時 蔡明亘】

桃園市元智大學第13屆藝術與設計學系108級畢業展「輻射源」,將於6月3日至7日於台北市濕地Venue展出,展覽分為藝術及設計2大類別,共有28位同學參展,邀請對藝術與設計有興趣者蒞臨欣賞。

元智大學藝設系主任林楚卿表示,這次畢展主題為「輻射源」,輻射在人們的固有概念中,通常具有感染、變異的負面意象,但希望在藝術與設計學系所學之美學概論思考中,反其道而行,將輻射這種具有穿透性、能量巨大的精神性質,默默滲透於創作概念中,對應到這次展覽的參展者,參展者將4年所學轉化成為輻射的能量來源。

設計類別中,譚文睿的作品《竹組》發現台灣擁有豐富的竹林資源,而竹子無法被簡單加工使用,只有少數技術精湛的竹藝師傅會製作竹製品,但隨時代演進,竹工藝逐漸斷了傳承,導致大量竹材被荒廢,因此製作出一種讓所有人都能簡單、系統化組構竹子的零件。(待續)

20230605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602004730-260405?chdtv

【202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