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愛家服務隊》 獲2023和平設計師績優團隊獎

【yahoo/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2023和平設計師服務計畫競賽,今年共有20所大學、24隊共計281人參加。成軍不到一年的元智大學《愛家服務隊》,以培訓後服務桃園獨居、身障或弱勢長輩,協助改善居家環境為宗旨,在競賽中獲得「2023和平設計師績優團隊獎」,實屬難得。

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積極響應聯合國SDG永續發展目標,由元智大學16位同學於3月29日青年節當天發起成立《愛家服務隊》。主要強調隊員們須「先培訓後服務」,讓同學們更專業地執行服務,還辦理「自主學習共融營」,藉由移地訓練與小組競賽,讓隊員融入團隊,成為服務社會的力量。像是協助獨居長輩與弱勢家庭,進行簡易修繕粉刷、防水施作、二手傢俱募集,以及居家收納整理等住家空間改善服務。另外也藉由「用愛洗車」服務,為老憨兒籌募愛心家園基金。

愛家服務隊的指導老師謝欣璇以及課外活動組陳新霖組長,同時榮獲「2023和平設計師績優團隊指導獎」。謝欣璇表示,帶領愛家服務隊的過程雖然辛苦,但也很幸福。辛苦的是,自己並不是油漆修繕與收納整理的專家,卻要輔導隊員們做服務,很擔心力不從心。另外如何安排適當的培訓課程,也讓她傷透腦筋。但是看到隊員間的情誼越來越緊密,看到受服務者的笑容越來越燦爛,她的心情是幸福洋溢的。(待續)

20231029 3

詳全文: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5%85%83%E6%99%BA%E5%A4%A7%E5%AD%B8-%E6%84%9B%E5%AE%B6%E6%9C%8D%E5%8B%99%E9%9A%8A-%E7%8D%B22023%E5%92%8C%E5%B9%B3%E8%A8%AD%E8%A8%88%E5%B8%AB%E7%B8%BE%E5%84%AA%E5%9C%98%E9%9A%8A%E7%8D%8E-163600597.html

【202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