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

◎ 中華民國元智大學校友總會

為整合各系系友會、地區校友會以及未來將成立的各國校友會,在廖慶榮校長及熱心學長姐的鼓勵與支持下,於2022年12月15日正式成立「中華民國元智大學校友總會」,以團體代表制方式串連校友組織,期望未來校友總會在所有校友的認同及支持下,與各系系友會以及地區、各國校友會有明確的分工與運作,匯集大家的力量,將元智校友組織發展茁壯。

 

◎ 中華民國元智大學校友會

為連絡校友感情、永續服務、發揚元智創校精神及協助母校發展,於1999年成立「中華民國元智大學校友會」。
期許協助校友成長開創事業顛峰,並以校友的成功,促進母校發展為亞洲大學的典範。

 

◎ 各系系友會

校友是母校最珍貴的資產,最重要的社會資源,也是學校發展的最大支持動力。
為提供校友與在校師生情感互動的平台,各系陸續成立系友會組織,以持續聯絡畢業系友感情。

 

◎ 各地區校友會

元智校友遍布全球,透過各地熱情校友參與地方校友組織,架構起全球的聯絡網。
期許能深化在地校友的連繫,與母校建立連結,促進社會進步。

 

◎ 海外校友會

元智校友遍布全球,國際化的學習場域亦吸引許多外籍生來台就讀,為維繫海外校友情誼,將陸續籌設海外校友組織。

 

◎ EMBA聯誼會

元智大學辦學EMBA為社會培育許多優秀高階管理人才,元智堪稱全國首創EMBA,校友人數也是全國之冠。
因此,成立「EMBA聯誼會」,目的在連結各屆校友、在校生的情誼,讓人脈源源不絕,透過社團交流、活動舉辦,讓同根同源的元智EMBA校友們聯誼交流、互助合作、資源共享。

 

◎ 中華民國企管菁英協會

為提供管理界人士串連各屆人脈、凝聚影響力及創造附加價值的平台,2000年7月在第2任校長詹世弘、尤克強、李弘暉教授等師長大力支持下,
由仁寶電腦資深執行副總張永青等多位EMBA校友發起,組成「中華民國企管菁英協會」,成員涵蓋企業、金融、軍公教及各行各業。

 

◎ 元智大學群英會

2018年3月由吳志揚校長召集幾位菁英校友餐敘,後有校友陸續作東聚餐。為凝聚菁英校友,2019年7月邀請校友討論未來發展後草擬年度計畫。成員現有約30人,預計每3-4個月安排聚會,聚會內容包含主題分享、研討活動、企業參訪或文化交流等內容,藉此作為元智產學合作與元智菁英校友之交流互動平台,期校友在戮力發展事業之外能攜手回饋母校,進而增進產業進步與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