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敬愛的元智好朋友,您好:

廖校長

    很榮幸接任元智大學第六任校長。

    元智大學創校以來,受到各界的支持與協助,培育許多優秀人才,在全體師生的努力耕耘下,推動多項具特色的創新計畫,廣受各界肯定,建立良好名聲。

    元智以工學院起家,創校邁入第33年,元智向以資通訊聞名,因應人工智慧的崛起,建構智慧校園。元智秉持誠、勤、樸、慎的校訓,認真辦學,未來將透過提升學校聲望,延攬留任優秀師資,加強與整合國際交流,培育符合新時代的優秀人才,使學生具備人文素養、國際移動力及跨域學習力。同時,學校目前積極籌設醫護學院,朝全方位的綜合大學發展,正是再次提升與發展的契機。

    在後疫情時代,整個經濟與生活模式,進入新常態,很多經濟或活動都改以數位形式進行。疫情期間,對於沒有辦法第一時間回來上課的外籍生、陸生及僑生等,以數位視訊教學,結合實體教學,進行零距離無障礙的創新教學環境;推廣志工活動進入國內社區、養老院或是偏鄉部落服務,元智志工團隊持續關懷服務,將愛散播給社會。

    近年來,因政府教育資源有限,大學需自籌更多經費,元智渥蒙各位熱心教育的企業、善心人士慷慨解囊,捐款充實教育資源,贊助學術、社團活動,提供獎助學金,嘉惠學子甚大,使教育園地增添更多的愛心與溫暖,意義非凡。於此,特別獻上萬分謝意與敬意,感謝您對於教育的熱忱與關心,並邀請您繼續給予支持與鼓勵,協助經濟不利或是需要受幫助的學生,讓他們不因環境或是先天上之不足,而失去受教的機會。

    我們需要更多熱心的校友、企業以及社會人士的支持與資源的投入,少子化時代來臨,元智大學將面臨更多挑戰,期盼您繼續給予我們力量,讓元智的腳步更堅定,持續精進辦學。您的支持是我們進步最大的動力!

    敬祝

    褔虎生風、事業興隆

    闔家平安順利

                                                    校長

                                                             廖慶榮  敬上

                                                                    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