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讓與及授權】教育部計畫產出專利公告(4件)-1090703

項次

技術名稱

專利證書號

摘要

專利期

1

基於駕駛行為之油耗分析系統及方法

I586570

一種油耗分析系統包含擷取模組、分析處理模組及轉換模組,擷取模組擷取駕駛者駕駛之車輛在至少一駕駛過程中之駕駛資料,分析處理模組,分析駕駛資料而得複數個損失資訊並根據複數個損失資訊處理產生複數個行駛時間,以及轉換模組,將複數個行駛時間轉換成為複數個行駛效率,並根據複數個行駛效率轉換成為綜合駕駛效益(Overall Driving Effectiveness,ODE),亦揭露了油耗分析方法。

2017/06/11-2034/09/18

2

駕駛行為分析方法及其系統

I586571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駕駛行為分析方法及其系統,此系統包含儲存單元、分割視窗單元以及處理單元。儲存單元儲存歷史油耗序列、駕駛油耗序列、及歷史參考資料,歷史油耗序列包含車輛在行駛單位距離時之歷史油耗數值,駕駛油耗序列包含車輛在行駛單位距離時之行進油耗數值。分割視窗單元係利用滑動視窗在歷史油耗序列及駕駛油耗序列上移動,以切割出多個基本單元及油耗單元。處理單元根據每一基本單元之歷史油耗數值進行遞減排序以形成遞減油耗序列,並對複數個油耗單元與遞減油耗序列之複數個基本單元進行相似度比對,以計算出駕駛行為回饋數據。

2017/06/11-2034/09/23

3

光學薄膜製程即時監測系統及其方法

I587110

本發明揭露一種光學薄膜製程即時監測系統及其方法,其包含複數個生產系統以及連接複數個生產系統之雲端大數據平台。生產系統利用產線資料收集器收集生產線之製程數據,上傳至雲端大數據平台之數據資料庫。知識資料庫能將橫跨複數個生產系統之歷史製程數據,結合成為製程波形特徵。處理器連接於數據資料庫及知識資料庫,即時比對製程數據與製程波形特徵之差異,在差異數值超過門檻值時,傳送異常訊息至製程數據對應之生產線。

2017/06/11-2035/07/02

4

有效評估文章整體權重的方法及其系統

I587156

本發明實施例提供一種有效評估文章整體權重的方法及其系統,用以評估文章的整體權重。此方法包括:分析並將文章表示為複數個句矩陣,其中每一句矩陣由複數個詞向量組成;對每一句矩陣中的複數個詞向量依序地進行第一卷積運算至第N卷積運算,並於每次進行卷積運算後產生複數個映射特徵,其中N為大於等於1的整數;從每次進行卷積運算後產生的複數個映射特徵中提取最大映射特徵,並將所有最大映射特徵組成輸出向量,其中每一輸出向量依序地對應於每一句矩陣;對複數個輸出向量進行特徵保留運算,以產生對應於文章的文向量;以及根據文章的文向量評估文章的整體權重。

2017/06/11-2036/07/24

讓受期限:2020/07/03-2020/10/02

連絡人:林彥芳小姐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 相關法規
  • 補助方案
  • 研發年報
  • 研究中心
  • 表單下載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
  • 貴儀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