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讓與及授權】科技部計畫產出專利公告(5件)-1101115

項次

技術名稱

專利證書號

摘要

專利期

1

LIGHT EMITTING DEVICE WITH LIGHT EXTRACTION LAYER AND FABRICATING METHOD THEREOF

US 8,274,091 B1

A light emitting device with a light extraction layer and the fabricating method thereof are provided. Embedding a light extraction layer between an emitting layer and a packaging layer can reduce the difference in the refractive index between the emitting layer and the packaging layer. In addition, the refractive index of the light extraction layer is adjustable by doping various concentrations of metal materials in the light extraction layer. The mechanism helps improving the light emitting efficiency of the light emitting device.

2011/07/07-2031/07/06

2

具儲能與釋能的氧氣感測裝置

I453987

一種具儲能與釋能的氧氣感測裝置,其包括氧氣感測單元、氣體儲存單元與控制單元。氧氣感測單元包括氧離子導體、第一導電觸媒層與第二導電觸媒層。氧離子導體置於第一導電觸媒層與第二導電觸媒層之間。控制單元包括電源、電壓計與電力輸出電路。電源提供電力至上述導電觸媒層,以進行觸媒反應並產生碳氫化合物,並儲存至氣體儲存單元。電壓計用以感測氧氣感測單元感測氧氣時所產生的電壓。氧氣感測單元將氣體儲存單元儲存的碳氫化合物與氧氣反應,藉此產生電力至電力輸出電路。氧氣感測單元更可利用電源的電力產生氫氣以儲能或製造合成氣。

2014/09/21-2032/02/16

3

燃料電池觸媒之製備方法

I545832

一種燃料電池觸媒之製備方法,包括以下步驟:首先,提供摻雜氮原子載體,以形成多數個均勻分散在該載體表面之成核位置;之後,在該些成核位置中至少一個上形成一負載金屬粒子;之後,形成多數個觸媒金屬粒子以包覆該負載金屬粒子表面;最後,移除該負載金屬粒子,以形成一附著於該成核位置上之空心金屬球。

2016/08/11-2034/01/28

4

不同基站天線波束協調系統及其方法

I599101

一種不同基站天線波束協調系統及其方法,其中該不同基站天線波束協調系統係包含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小細胞基站、一個或一個以上的移動手持裝置與一雲端伺服器平台,而該移動手持裝置所安裝之波束移動相位軟體,能夠進行偵測不同小細胞基站之基地台單元上的無線訊號發射裝置發送至該移動手持裝置之訊號強度數據資料,之後,再由該雲端伺服器平台能夠依據通訊接收品質數據資料與一區域通訊品質調整基準資料,進行運算一個區域或多個區域中所需調整之波束訊號配額與波束訊號強度,並再傳送不同的波束移動相位指令至一個區域或多個區域之不同小細胞基站、來使至少一個或一個以上的無線訊號發射裝置進行調整波束移動相位,以達到校正一個區域或多個區域之天線的傳輸品質,使移動手持裝置之通訊接收品質能夠維持在一定的基準。

2017/09/11-2035/09/02

5

不具胎牛血清之細胞冷凍保存組合物

I640630

一種不具胎牛血清之細胞冷凍保存組合物,其主要係由一冷凍保存液、一冷凍保存添加物、人類血清白蛋白、胰島素、運鐵蛋白、2-巰基乙醇以及一醣類組合而成,該不具胎牛血清之細胞冷凍保存組合物在細胞回收率和抑制細胞凋亡/壞死的能力上,與習知冷凍細胞保存液相似且較佳,另,降低習知冷凍細胞技術中常使用之甲基亞碸(DMSO)的使用劑量,還將造成實驗結果變動的胎牛血清替換為人類血清白蛋白,降低解凍細胞在進行人體治療時可能會對人體產生之副作用。

2018/11/11-2037/11/20

讓受期限:2021/11/15-2022/02/14

連絡人:林彥芳小姐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 相關法規
  • 補助方案
  • 研發年報
  • 研究中心
  • 表單下載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
  • 貴儀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