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山‧市集 體驗部落生活文化

【中國時報】

元智大學藝術設計系攜手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亞洲水泥公司,周末假日在花蓮太魯閣族文創產業園區舉辦「2022 山‧市集」活動,結合在地攤商、音樂、展覽及導覽,讓遊客感受太魯閣絕美的山和水,並體驗部落生活的慢步調。

「2022 山‧市集」以4大主題串聯太魯閣文化,分別是「山‧市集」、 「谷‧樂季」、「溪‧展覽」、「人‧導覽」,選出23家包括傳統編織、創意藤編、陶藝木雕、特色料理在地攤商,許多年輕的二代傳人更是主動參加,讓文化傳承增添新氣象。

負責策畫活動的元智大學藝術設計系主任陳冠華表示,2020年起帶領學生團隊成立「Truku工作營」,深入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測繪教堂、訪談與記錄部落,學習文化技藝、整理部落街區、設計閒置空間,讓師生充分感受部落生活的美好,也希望藉此活動,讓更多人能被部落美學感動。秀林鄉長王玫瑰指出,她希望未來能結合鄉公所資源,把餅愈做愈大,成為秀林鄉與部落具有代表性的年度盛事。(待續)

20221219 1

詳全文: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1219000430-260106?chdtv

【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