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獎章得主今公布 最年輕得主 17歲曹羽蘋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明天是青年節,救國團今天(28號)公布「106年青年獎章」得獎名單,今年共選出11位青年獎章得主,從各行業推薦的318位優秀青年中選出11位,他們有消防員、國小校長、檢察官、軍職、學生,年紀最小是17歲的高職女學生,這也是青年獎章61年來首次頒給高職生!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今年超過300位優秀青年參與選拔,經過初審、複審和決審三階段後,最後選出11位得主,這個獎項除了榮譽,同時也是責任,過去救國團一直為青年服務,也期許青年能為國家服務,這樣國家才會不斷有新血來承擔重任。

年紀最小得主曹羽蘋,臺北市私立育達商職餐飲管理科二年級,面對家庭巨變,仍努力充實自己,參加各項競賽,並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她鼓勵青年朋友們不管再怎麼辛苦,都要勇敢面對,也一定會遇到幫助,她希望透過社會服務來回饋,對更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青年獎章11名得獎人包括台南市歸仁國小校長林志政、軍醫局三軍衛材供應處長林宗坤、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消防員施武鈞、元智大學電機工程系副教授施皇嘉、育達高職餐飲管理科學生曹羽蘋、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助理研究員陳建旭、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督導長歐乃嘉、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副教授鄭旭詠、慈濟大學傳播系學生潘信安、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蔡佩容和南台科技大學教育領導與評鑑研究所研究助理魏季宏。

【20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