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獎章獲獎人 最年長43歲

【台灣時報/記者張添福台北報導】

今天是青年節,一○六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及救國團昨天在台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共同宣佈一○六年「青年獎章」得獎名單,今年有各行各業所推薦的三一八位優秀青年參加選拔,計有林志政等十一位脫穎而出,將於今天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由前行政院張善政、也是民國七十三年青年獎章得主,以薪火相傳的意涵為獲獎青年頒獎。

十一位得獎人是:台南市歸仁國小校長林志政、國防部軍醫局三軍衛材供應處長林宗坤上校、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前金分隊消防員施武鈞、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施皇嘉、台北市私立育達家商餐飲管理科曹羽蘋同學、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技士陳建旭中校、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督導長歐乃嘉、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副教授鄭旭詠、慈濟大學傳播系潘信安同學、台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蔡佩容、高苑科技大學資訊科技應用研究所研究生魏季宏,其中四位女性、七位男性。

獲獎類別:獲頒忠勇類獎項的為林宗坤(四十三歲,年齡最長);孝友類的有曹羽蘋(十七歲,年齡最小);仁愛類的有施武鈞;信義類的有蔡佩容;負責類有林志政、歐乃嘉二位;勤儉類有陳建旭;助人類潘信安;博學類有施皇嘉、鄭旭詠二位;有恆類有魏季宏。

其中,三十八歲的蔡佩容小姐,在十多年檢察官生涯中,偵辦軍商副食採購弊案,監察院因此糾正國軍副食採購防弊措施之疏漏,國防部亦改變作法以防杜弊案;偵辦維冠大樓倒塌案,儘速使被告定罪,為災民弱勢討回公道;偵辦南榮科大弊案,使教育部正視並改善大學自審教師升格可能產生的弊端;偵辦台南市議會議長賄選案,端正選風等。

【20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