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年獎章得主揭曉 11人獲選

【大紀元記者鐘元臺灣臺北報導】

3月29日是臺灣青年節。2017年青年獎章得獎名單28日揭曉。主辦單位中國青年救國團表示,今年共有318位青年參加選拔,最後選出11位青年獎章得主,年紀最長的是43歲的林宗坤,最小的是17歲的曹羽蘋。

11位青年獎章得主,為全國青年樹立良好典範
青年獎章為前總統蔣經國時任救國團主任時所創,自民國45(1956)年開始頒授,宗旨為“獎勵青年優良德行與傑出成就,表揚青年對國家社會之重大貢獻”,迄今已邁入61年。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今年共有11位青年獲選,歷年計有779位傑出青年榮獲這項最高榮譽,為青年樹立楷模,為社會提供學習典範。
11位青年獎章得主中,台南歸仁國小校長林志政曾協助推動多項特殊教育業務及友善校園,並榮獲“教育部105年度特殊教育優良教師”及第五屆教育大愛“菁師獎”,他還將獎金捐贈給學校的特教基金及民間身心障礙協會。

軍醫局三軍衛材供應處處長林宗坤,在20多年的軍旅生涯中,曾榮獲國防部“景風甲種一星獎章”與“優良軍醫獎狀”;在民國98(2009)年與紅十字會前往印尼亞齊省(南亞大海嘯之處)參加醫療義診;民國99(2010)年2月邦交國海地發生大地震災難後,他主動配合國防部與衛生福利部前往第一線支援醫療服務。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消防員施武鈞從小立志要為民眾服務。在消防任務中,他曾參與南橫馬希巴秀山山難、711潭美颱風水災、高雄81氣爆、台南0206維冠大樓地震倒塌事件等重大災害後的救援,都顯示出消防工作是一份具有重大責任的神聖工作,必須充實自我知識技能面對未來的各種災況。此外,經由宣導防火常識更為重要,104(2015)年帶領前金婦女防火宣導隊榮獲消防署評鑒“優等”殊榮。

元智大學電機系副教授施皇嘉勤奮學習,為改善家庭經濟狀況,從技職體系的大安高工資訊科到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博士,並獲得臺灣的指標性學術獎項,包括李國鼎青年研究獎、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考察研究獎、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優秀青年工程師獎、元智大學青年學者獎等。

【20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