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資傳畢展 成果驚豔

【中時電子報/楊明峰/桃園報導】

20170503 中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20屆畢展「為成年kidult校內展」,即日起至6日,展出22件影視作品、行銷企畫、互動科技等。(校方提供)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即日起至6日在校園展出「為成年kidult」畢展,22件作品融合影視、行銷企畫、互動科技,有的關心環保議題,有的探討女性議題,展現學生4年所學的結晶。

畢展總召黃又寧指出,策展核心理念為大學的老鳥、社會中的菜鳥。參展者像是未成年的徬徨,仍想保留赤子之心,逐漸成長為成年人,背負責任,畢展意味成年禮,象徵邁入社會的一個人生重要里程碑。

組別Urchins’ studio的作品「夢境」,透過服裝傳達時尚與生活的新理念,一手包辦服裝設計到展場,以投影聲光表演結合服裝秀,打造全新的視覺饗宴,該作品參加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 2016競賽,拿下2項大獎。

「人家是女生欸」則從公開哺乳為發想,探討女性議題,透過裝置藝術打造乳房,傳遞乳房展現女性曲線美外,更有孕育生命的重要含意。

另組作品「窺心Becloud」,則是透過VR(虛擬實境)結合單車的4D體感互動遊戲,讓民眾扮演在資源耗竭地球中的僅存人類,正視地球資源議題。
資傳系主任王任瓚指出,作品結合時下議題,展現多元技術應用。展覽期還舉辦集章抽獎活動,參加者有機會獲得手機殼、保養品、化妝品,最大獎則為飛往香港或東京的機票,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