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是女生欸 探討「公共場所哺乳」

【中時電子報/張元杰】

20170508 中

使用粉紅色系打亮整體展場空間,營造社會對女性物化的氛圍。(圖/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提供)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二十屆畢業展,組別「人家是女生欸」以互動裝置來探討「公共場所哺乳」議題,使用粉紅色系打亮整體展場空間,營造社會對女性物化的氛圍。按壓裝置乳房時所發出的輕哼聲像是母親哺育嬰兒時的對話,搭配環繞在周圍的聲音將體驗者帶回嬰兒時期的單純。

「人家是女生欸」認為乳房除了展現女性的曲線美外,更重要的是具有分泌乳汁餵養嬰兒的功能。但現在人認為乳房就代表「性」的含義,乳房的意涵不再那麼單純,甚至母親在公共場所哺乳時,也有人會認為這是不雅觀、妨礙風化。

此裝置作品以巨型乳房作為亮點,在校內展期間吸引許多來觀展民眾體驗並留下充滿氛圍感的照片。想知道更多細節,5月26號到5月29號「人家是女生欸」在松山文創園區多二樓多功能展演廳等你來體驗!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