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資傳第20屆畢展 「為成年kidult」松菸登場

【中央社】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二十屆畢展—「為成年kidult」自5月26日到29日於松山文創園區二樓多功能展演廳展出,5/27(六)13:30舉行開幕活動。展出共22件畢業作品,融合影視作品、行銷企劃、還有互動科技等三類。其中作品【人家是女生欸】特別探討女性乳房議題,藉由裝置藝術的傳達,讓民眾更深入了解乳房不只是女性的曲線,更有孕育生命的意義存在;還有Urchins' studio的作品【夢境】藉由服裝傳達時尚與生活的新理念,打造全新的視覺饗宴,參加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 2016競賽,拿下Commercial-Video Editing/Post Production類以及APAC Honorable Mention等兩項大獎。

元智大學資傳系畢展總召黃又寧表示,此次展覽「為成年」,以大學的「老鳥」、社會中的「菜鳥」作為整體主軸。學生就像是「未成年」一樣的徬徨,雖然想保留赤子之心,但就得開始背負責任,隨著時間成長為「成年人」。畢業展就有如成年禮,成年禮後邁入社會,也象徵著人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的開始。

元智資傳系主任王任瓚表示,今年畢製組別Urchins' studio的作品【夢境】藉由服裝傳達時尚與生活的新理念,從服裝設計到展場一手包辦,透過服裝秀結合投影的聲光表演方式打造全新的視覺饗宴,此作品並參加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 2016競賽,拿下Commercial-Video Editing/Post Production類以及APAC Honorable Mention等兩項大獎。

【人家是女生欸】更是探討近年來日漸興起的女性議題,乳房在傳統社會上,是一個物化女性的象徵,甚至認為公開哺乳是不雅觀、妨礙風化的。因此希望藉由裝置的打造傳達給民眾「乳房不僅僅展現了女性的曲線美,更有孕育生命的重要意涵」。

而另一組作品【窺心Becloud】則是運用時下最夯的VR(虛擬實境)結合腳踏車的4D體感互動遊戲,當玩家戴上Oculus VR眼鏡後,將化身成遊戲世界中僅存的人類,在資源耗竭的地球上,如何化解危機?身歷其境的VR(虛擬實境),也讓玩家能夠藉由遊戲的體驗,正視地球資源終將枯竭的議題。

王任瓚說,從以上作品來說,不難看出近年來資傳畢製不僅僅是一個作品的呈現,更多的是時下議題的結合以及多元技術的應用。

5月27日當天《成年禮》講座,有幸邀請到《十六個夏天》導演許富翔、美術指導蕭仁傑及3D動態設計師劉瓅涵前來擔任講師,各方領域的校友齊聚一堂。此外,展覽期間還有集章抽獎活動,所有參與者都有機會獲得由多家贊助廠商提供的豐富獎品,如手機殼、保養品、化妝品等,甚至還有最大獎「香港或東京機票」等你來抽!

20170601 3
【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