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例 程式語言列元智新生必修

【青年日報/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20170724 青
因應人工智慧時代,元智大學推動數位跨域人才,宣布今年9月新生都要學程式語言,不僅全國首例,也是全國唯一全面實施。(記者黃朝琴攝)

因應人工智慧時代,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元智大學今天宣布,率先全國將「程式語言」列為必修課,今年9月入學全體大一新生開始實施,同時以學院為核心,針對不同系所規劃數位跨域學程,讓學生具備與機器人工作的能力,培養新的數位經濟人才。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學習程式語言已是全球熱,也是時代趨勢,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明年上路,要求大學有半數學生修過「程式語言」,但元智不僅率先全國實施,而且是全國唯一全面實施,涵蓋工程、資訊、電通、管理、人文等5大學院,即使中文系學生也不例外。(待續)

詳全文http://www.ydn.com.tw/News/246647

【2017/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