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做公益 砸重金獻愛心

劉家熙/台北報導

 全台科技首富郭台銘近年來愛心不落人後,由永齡基金會斥資,於中視頻道播出的「全民大講堂」於昨日正式開播,並由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調查官兼世紀領袖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大隻雞慢啼』的盧蘇偉暢談「愛、不放棄」,從白痴到天才之路。永齡基金會首度透過無線電視影響力,達到淨化人心目的,為社會投入新氣象。

 郭台銘近年投入社會慈善事業的動作不斷,他有意將其個人一半資產投入社會福利工作,初估將高達一千億元資金,這筆資金約可興建近兩座全球最高的建築台北一○一大樓,將用來從事「愛心工程」,並在生醫工程上,成為最大的台灣社福資金供應來源。

 郭台銘近二年透過永齡基金會從事愛心工程,小從贊助各項藝文活動,再逐步轉至希望小學及醫療團隊的資助。由於郭台銘先後二位至親因癌症離世,讓郭台銘有意將個人資產捐獻,全力投入開發抗癌及治療的醫學領域。

 從郭台銘目前回饋社會的動作中,逐步釐清出未來數項動作,第一、將多數資金投入在生技醫療的開發及研究,一般醫界人士認為,郭台銘將建構二岸三地的醫療團隊,從事相關醫療研究及業務。第二、弱勢團體的協助,基本上以弱勢在學學生為主,解決其求學時困境,提升至未來技能及知識。第三、藝文團體的協助,以知性面及社會面的問題關懷社會,讓社會福利團體及弱勢族群更受社會關懷。

 日前,郭台銘提供一百五十億元予台灣大學的醫療慈善事業,協助抗癌,這項捐款創下台灣史上最高額的單筆捐款紀錄。郭台銘已與台灣大學合作進軍醫療產業,決定捐贈一百億元予台灣大學,擴建一座五百床規模的癌症中心及癌症治療的質子中心;另外,亦投資五十億元,將與台大合作「生醫工程」,未來將主攻人體幹細胞移植研究及華人基因工程開發,為華人基因密碼解密。

工商時報2007.10.08/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