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設計咖啡廳 體會創業艱辛

【人間福報/台北訊】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為讓學生體會實體設計,大一期末作業「一比一咖啡廳」,不但讓學生真正打造一座室內空間,還得試營運,學會控制成本。其中一組受歡迎的「陌憩」咖啡廳,由三名大一菜鳥共同打造,因作品受到業界人士欣賞,還受邀到實體店展出,踏出正式開店的首步。

「陌憩」由陳玟蒨、王昱惟和蔡瑋倫共同設計,附有留言牆、沙發區,配上和煦的燈光,形成一處溫暖放鬆的空間,學校實體店面試營運僅一周,客人就超過三百組,一天平均至少五十人。陳玟蒨說,命名「陌憩」就是希望客人在休憩後找到「默契」。在打造咖啡廳的過程中,她體會到「最重要的,其實是想要帶給顧客什麼樣的感受」。打造咖啡廳聽來夢幻,但一磚一瓦都要自己來,三人從原本對水電一竅不通,如今能輕鬆爬上A字梯、自己打釘、裝潢。(待續)

20170802 1

大一生陳玟蒨(左起)、王昱惟和蔡瑋 倫共同打造咖啡廳,設計受到業界人士青睞。圖/陌憩w.cafe提供

詳全文: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81757

【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