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檢視人流 獲產學應用價值獎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

元智大學團隊用監視攝影機,搭配電腦視覺與人工智慧技術,輔助博物館或展覽空間進行遊客行為的追蹤分析,助節省人力和設備支出,獲最佳產學應用價值獎。

元智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元智大學資工系學生林毓宸及姚雅馨,在教師葉奕成指導下,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和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合作,參加全國大專校院開源軟體程式創意設計競賽,以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骨架:用開源工具透視博物館人流」獲最佳產學應用價值獎。

元智資訊工程系教師葉奕成表示,作品主題就是使用開源工具來透視博物館人流,透過電腦視覺與人工智慧技術,輔助博物館或展覽空間進行遊客行為的追蹤、分析跟記錄,希望協助展覽及策展者能更進一步的瞭解參觀者以及參觀狀況。(待續)

詳全文: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712190112-1.aspx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