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藝設系走入社區結合國小 校園風景寫生趣

【中央社】

元智大學藝術管理碩士研究生團隊1月23日上午走入內壢國小,由元智大學藝設系教授沈禎與福德里里長王菁華二位藝術家現場指導,帶領50多位小朋友們一起在校園裡寫生,尋覓校園私房景色盡情揮灑,畫出心目中最喜歡、最具特色的校園景物。

元智大學藝設系教授沈禎表示,寫生可以讓學童走出教室認識校園各個角落,只要認真拿起畫筆描繪校園景觀,不僅與朝夕相處的學習環境有進一步接觸,也為校園、社區增添生氣,正是該校結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策辦系列活動的重要目標之一。

福德里里長王菁華指出,寫生跟看照片畫畫感受全然不同,每個人觀察的光影、角度、顏色與細節都有細微的差異。寫生的魅力,在於需要時間觀察,小朋友可以發揮想像力與創作力,透過純真的觀點,將活潑的色彩,充滿童趣的畫面裡。(待續)

20180124 1

詳全文: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7828.aspx#.WmfyeK6WYdU

【2018/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