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排名 台清交皆下滑

【中華日報】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於當地時間六日公布二○一八亞洲大學排行榜。台灣的大學上榜從二十六所增為三十一所,但排名大多下滑。排名第一仍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北京清華大學第二,大陸的大學有多所排名明顯上升。THE指出,台灣的大學排名下滑原因之一,台教研環境和研究質量落後,指標當中的論文被引用數進一步降低。

台灣排名居前的六所大學名次均下滑,台灣大學從去年二十四名下滑至二十六名,清華大學從三十三降至三十六,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四十一降至四十二,交通大學三十九降至四十八,成功大學四十七降至五十八,中國醫藥大學六十七降至七十二。

排名往前的有,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從八十八上升至七十四,台北醫學大學從九十一上升至八十三。

其他上榜的有陽明大學一○七名、中山大學一二三名、中央大學一三五名、長庚大學一三九名、高雄醫學大學一五四名、台北科技大學一五六名、台灣海洋大學一八一名、政治大學一八五名、亞洲大學一九六名、元智大學兩百名。(待續)

詳全文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3&nc_id=212881

【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