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推甄選校全攻略 未來大學跟你想的不一樣

【聯合新聞網 文/遠見提供】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71項指標,提供學生和家長做為選系填志願的參考,並祭出了註冊率不到六成,就得被輔導的退場機制,觸動了各大院校的敏感神經,甚至被視為大學存廢的生死符。

危機就是轉機,為了要救亡圖存,台灣高教掀起了一波波的改革風,也逐一勾勒出樣貌截然不同的未來大學。

身為未來大學生的你,絕不能再用父執輩的舊思惟想像你的大學生涯,《遠見》有深入的解析。

元智大學更全面要求大一新生學程式,由資工系教授跟各科系老師合作,因應不同科系的需求,結合程式語言發展課程。例如中國語文學系學生也要學會開發App,「重點是讓學生不要害怕科技,理解電腦邏輯,結合文學素養,培養不可取代的能力,」中語系系主任鍾怡雯解釋。

顯然,未來的大學絕對跟現在不一樣。準大學生再也無法用父執輩甚至學長姐的思惟去想像未來即將進入的校園,預先提早揣摩大學樣貌,將有助於讓自己贏在起跑點。(待續)

20180227 1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5/3000419

【2018/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