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創AI跨域應用中心 將與遠東集團緊密合作

【自由時報/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

元智大學看準人工智慧(AI)是未來全球科技關鍵,結合校內既有的創研中心,成立「元智AI跨域創新應用中心」,更強調背後有遠東集團企業的大數據、事業體加持,能邁向電信、銀行、醫院、百貨零售的智慧化,培育更多AI人才。

元智校長吳志揚表示,AI是下一個未來產業重要方向,亦是台灣繼ICT產業後,另一波崛起機會,雖無其他學校資源,但因元智由遠東集團創立,可與遠東事業體合作,並利用其電信、醫院、百貨等10大事業體中的大數據(BIG DATA),展開相關智慧研究,目前已有逾半的教師從事。

元智也將校內既有的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生技醫療及健康照護創新研究中心、智慧生產與管理創新中心等,結合成AI跨域創新應用中心,作為平台,和遠東集團合作,要從電信、銀行、醫院、百貨零售等,打造各方面的智慧未來。(待續)

20180723 2

詳全文: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96770

【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