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普會」後的俄羅斯動向

【蘋果日報】

7月16日的芬蘭赫爾辛基「雙普會」引起美國內部極大意見反差,致使川普備受壓力。川普與普丁會談數鐘頭應觸及敏感議題的範圍與利益牽涉甚廣。那麼,俄羅斯的動向大抵是如何?

普丁對此峰會基本目標就是見面,見面等於是雙方國家領袖之間的相互諒解。這樣一來,川普的敵人立刻變成國內的政敵,普丁主要是告知川普應如何透過雙方情報單位合作打擊犯罪,包括民主黨如何建構通俄門的情報基礎,這將使川普清理自家情報門戶。

俄中合作緩中擔憂 峰會領袖彼此尊重友好,但這並不表示俄羅斯認為美俄關係從此就一帆風順。相反地,川普要贏得期中選舉必然要整頓情治單位,因為美國「通俄門」風暴持續綁架川普而波及俄國,因此,普丁已經責成建構反制裁司,準備因應未來美國可能更強烈的制裁措施。(元智大學助理教授)(待續)

詳全文: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727/38080852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