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責任傳承 元智大學完美執行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中央社/圖、文/鄭閎】

近年來「社會責任」的實踐已經慢慢由社會企業下放至大學,作為人才的補給庫,如何讓學子在就學期間就能夠為台灣注入新的希望,儼然成為重要的課題,因此由教育部主辦的「大學社會實踐(USR)博覽會」也就因運而生,希望藉由這樣的展覽,讓大眾能夠了解到社會責任的實踐,也能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培養。

「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中,除了多達50所大專院校以及93件大學社會實踐的精采案例參展,內容包括了在地關懷、健康促進、產業升級和環境永續四大主題,更邀來了多位產學業界知名講者舉辦論壇。

其中來自元智大學的「Egret工作隊」的三位同學,在上台分享關於「桃園文化廊道計畫」時談到,過去一年來,她們執行了包括「永豐高中竹霄豐收祭」、「中平路故事館導覽」等案子,對於她們來說,從對桃園的在地知識完全無概念到可以單獨導覽成為青年導覽員,這一段時光都是相當辛苦的,不過在看到許多小朋友的熱烈反應後,不僅在活動執行方面也有十足的進步,更帶來了滿滿的成就感,令人十分開心。(待續)

20180731

詳全文:http://travel.cna.com.tw/taiwanfun/20180730s005.as

【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