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的,出社會都用不到?友達、緯創、仁寶想了一個新方案,要一起解決這個問題!

【經理人月刊】

問每位剛出社會工作的新鮮人,或是剛聘請新鮮人的企業主,常常可以得到相同的回饋,「學校學的,和工作需要的,都不一樣。」

這個問題存在已久,企業界也有不少試圖縮小差距的方式,例如增加實務課程、產學合作的實習機會等。不過,由台灣領導企業共同發起的「解決方案」,倒是十分少見。

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表示,他跟仁寶電腦總經理暨執行長翁宗斌、緯創總經理暨執行長黃柏漙都覺得,人才與產業期望落差大,企業應該一起來解決這個問題,因而由三家公司共同成立了 GOLF(Gap of Learning & Field)學用接軌聯盟,要將企業內部教育訓練的內容,分享給還在校的學生。

這個雲端平台是由緯創集團旗下的緯育公司負責營運,將開放給各大學申請帳號。第一階段,已有中央、中興、北科大、台科大、中華、龍華、明志、明新、聖約翰、淡江、大同、元智等 12 所大學加入,申請超過 1200 個線上學習名額。(待續)

詳全文: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6699

【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