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建築新人戰─遠東國際建築講座 元智登場

【經濟日報】

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主辦的《遠東建築獎》於2014年首度與多位日本建築名家共同參與的「亞洲建築新人戰」合作,設立「【亞洲建築新人戰在台灣】遠東建築新人獎」。

今年「亞洲建築新人戰」亞洲總決賽移師台灣,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將與元智大學共同攜手承辦。頒獎典禮後舉辦遠東國際建築講座,特別邀到近年於兩岸及歐美受到矚目的台灣另類建築達人黃謙智擔任遠東國際建築講座主講人。

亞洲建築新人戰是由日本李暎一、團紀彥及遠藤秀平等建築名家參與,以建築學科非畢業生設計作業為對象之選拔賽,2012年開始設有海外賽區。台灣於2014年首度獲邀參加。今年進入第七屆,由台灣主辦賽事,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與元智大學藝設系共同執行,本屆共有來自台灣、日本、韓國、大陸、越南、印度、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緬甸、印尼及寮國共13國的20位參賽者來台一較高下。(待續)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459561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