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勁人物專訪:專屬臺灣的網球文字,《OPEN網球》雜誌創辦人——傅景承

【運動視界】

手繪封面的溫度,內容文字的溫柔,專屬網球的熱情,藏在字句中的細膩,一冊臺灣本土的網球雜誌——《OPEN網球》,而他是《OPEN網球》雜誌的創辦人——傅景承。

對網球的印象停留在電視螢幕上,一場場網球賽事的精彩對決,談及第一步跨入網球圈子裡的原因,傅景承提到:「一剛開始是在家裡陪父親看網球比賽,再後來是讀元智大學的時候,跑去網球社打球。」在自身實際接觸網球運動之後,回頭看電視上的賽事對決,傅景承表示:「很像在打遊戲!從第三人的角度去看,感受到很不一樣。」

便是在一百零五年,傅景承前往澳洲打工換宿,在當地看見了大滿貫賽事等級的盛大,也看見書店中販賣專屬網球運動的雜誌,「為什麼台灣沒有一本自己的網球雜誌呢?」一個簡單的問句打入腦海,便是打開《OPEN網球》的誕生。「那時候就是帶了幾本回來給朋友,聊天聊一聊就覺得臺灣怎麼可以沒有自己的網球雜誌呢?自己又比較衝,就給他做下去了。」網球雜誌的初期,只有兩個人,傅景承表示憑著一股對網球的熱忱與衝勁,便和學弟開始一同想像理想中網球的模樣,就這樣開始「辦雜誌」。(待續)

20181224

詳全文: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58469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