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軍控談判失利 歐洲蒙陰影

【旺報】

1月15日,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和美國軍控國務次卿湯普森在日內瓦進行談判。這次談判的重點主要是維持《中程核武條約》的指標,雙方未能就此達成共識。而其結果將使得美俄兩國在歐洲展開軍事對峙,這將導致歐盟進一步分裂。

俄羅斯認為,美國提出銷毀9M729(SSC-8)巡弋飛彈的條件過於無理,因為俄羅斯尚未針對該型飛彈進行生產和試驗。顯然問題的關鍵在於,美國執意退出《中程核武條約》另有所圖,這有利於美國五角大廈編列飛彈防禦系統預算提出合理的理由。當前烏克蘭在亞速海的軍事挑釁行動恐還會出現;另外,科索沃的安全部隊軍隊化,其與塞爾維亞之間的主權爭議將是潛在的衝突區。巴爾幹半島與黑海將成為歐洲戰爭爆發的導火線。(待續)(胡逢瑛-作者為元智大學助理教授)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24000233-260310

【20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