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附中舉辦108年新課綱講座

【慈善新聞網/撰文 林成財、張晴芳、林宗興、簡辰緯/攝影 慈大附中提供】

 2019032503

108新課綱被譽為教育界的一場寧靜革命,大家關注著素養怎麼教?怎麼學?怎麼考?慈大附中特別安排「您不可不知的108新課綱」的系列講座。

元智大學吳相勳教授在「未來趨勢人才培育」講座中強調,未來人才必須具備兩種跨域能力,包含跨領域及跨地域。家長要支持孩子去探索,讓孩子與世界連結,才是台灣未來的生存之道。培養終生學習的關鍵能力,理解「無處不校園」,持續關注未來趨勢,隨時隨地學習。

慈大附中蕭湘樺主任以古今升學制度與中西方人才培育歷程的對照,為家長剖析為何要推動108新課綱。為因應全球化快速變遷的需要,孩子需具備終生學習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新課程已從「標準化套餐式」學習,轉向「個人化的自助餐式」型態。(待續) span>

詳全文: https://n.yam.com/Article/20190324770300

【2019/03/25】